飞鱼网

又想更了

【沉默故事】(完)

14.

 

 “没想到最后还是我和你见面啊,小曹先生。”审讯室里,还是坐着三天前的两个人,曹金和孟鹤堂。

 

同样的陶瓷茶杯里,装着温热的水,然而此时此刻,曹金一点没有先喝一口在说话的气定神闲。

 

 

今非昔比。

 

 

专案小组很快调查出来,甚至可以说不用怎么费劲儿。第一案发现场的证据确凿,很快将他定罪。

 


“小曹先生,你看,一足失成千古恨啊……”


 

曹亚楠的房子整洁,没有明显指纹,尤其是厨房厕所卧室等凶手必须接触的地方,干干净净,一点儿痕迹没有。

 

只是……

 

门口的呼机崭新,一般住户基本不会怎么去用这玩意儿,所以通常只是个蒙灰的摆设。

 

专案组却在呼机上发现了两个清晰的指纹。

 

圆圆的按钮,一个匆忙按下呼叫,一个凶狠按下挂断。

 

 

“我都说了我没有!!!!”曹金现在是个证据确凿的囚犯,杀人分尸,手段残忍,六亲不认的畜生。

 

“你们警察到底能不能查出来啊?!?!我都说了,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我的指纹!!!!”

 

手重重地锤在铁桌上,他看起来有点气急败坏,手忙脚乱。

 

“你们到底……”

 

“曹金先生,您还是认罪的好。”桌对面的那个人与他截然不同,不紧不慢地喝茶,不紧不慢地坐起来,语气淡淡的,却让人平白无故产生危机感。

 

“我们查了监控,车载记录仪,发现您确实在午夜离开公司……”说着,打开了审讯室的电视,里面正是播放的当晚的视频。

 

黑色的SUV在雨夜里十分低调,车子没有打灯,像一辆缓缓行驶的冥车,开进了曹亚楠的小区。

 

“这……”

 

“小区的监控排到了你的车牌号,曹亚楠家里有你的指纹,你还有什么好狡辩的?”

 

“假的假的,这是假的!”曹金不可思议地看着录像,不算很模糊的镜头恰好拍到了车牌,雨刷一遍一遍地刮,车里的人脸看不清楚。

 

“孟警官,这不是真的,您再看看,这个人连脸都不露,又怎么可能是我呢?”

 

“对啊,谁会在杀人的时候,还把自己的脸光明正大地露出来呢?”孟鹤堂依旧微微笑着,只是多了一些慈悲的怜悯。

 

“你不该动手,更不该对你妹妹动手。”

 

“不……”

 

“带下去吧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15.

 

有的故事就是一个轮回,埋下了前因,无论时隔多久,无论世事变迁,总有一个后果,会在某一天,像牛顿的苹果一样砸中你的头顶,避无可避。

 

我们总是在寻找光明的路上,总是同课本上一样,只要坚定希望,就能拥抱光明。


殊不知,人总是在变的,空泛无用的正义学说,早已不再适用于弱肉强食的社会,它只回徒增顾虑。

 

“最新消息,A城三日前惨绝人寰的杀人分尸案,凶手竟是死者兄长,我市曹氏集团继承人,曹金……”

 

追求光明是没用的,谁能制造黑暗,谁就拥有光明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16.

 

“现在,你可以安心了吧?”

 

孟鹤堂来分局已经有半个月,解决完了曹金的事情,跟着局长一起,送走了一批又一批记者,开了一个又一个新闻发布会,好不容易闲下来,今天才有空气定神闲地来看看张云雷。

 

这几天正是秋老虎的时候,天气倒是晴朗,将前几日的阴霾驱散了个七七八八,空气变得甜润,很适合张云雷这种老干部身体和作息。

 

“哎呀……我有什么不放心的?”他一见来人,立刻对着孟鹤堂挤眉弄眼,欲盖弥彰地懒懒散散往后一靠。

 

“哎,辫儿慢点儿。”

 

一双手扶住了他的后颈,怕他用力过猛把自己的腰臀的伤带到。杨九郎没有在意他俩的话,反而总是这样小心翼翼照顾着张云雷的身体,生怕自己的心头肉再有什么复发的伤。

 

毕竟……

 

三年前的那场事故,他真的是再也不想经历了。

 

 

 

 

三年前。

 

“辫儿?你到哪儿了?”

 

“啊,我在路上呢,正开车,马上就到家了。”

 

杨九郎在厨房当家庭煮夫,拿着锅碗瓢盆一阵乒乒乓乓。眼下炒着一盘青椒肉丝,他用头肩夹着电话,两手好不得空。

 

“行吧行吧,路上小心点,外面下雨呢。”

 

“好嘞好嘞。”电话那头笑嘻嘻的,缓了一阵儿又没挂,杨九郎就这么静静听着。

 

“辫儿?”

 

“.…..九郎。”

 

“哎。”

 

“有你真好。”

 

话筒另一边幸福甜蜜地笑着,他也笑着将菜盛出锅。

 


“九郎,我爱……哔————”


“???” 

刺耳的喇叭声掩盖了张云雷的话,他还未说出爱,刺耳的刹车声便直透听筒,传进杨九郎的耳膜,搅得大脑嗡嗡作响。

 

“辫儿??辫儿?!?!”

 

盘子被摔得稀巴烂,刚炒好的菜七零八落地掉在地上,也没人收拾。

 


“嘟嘟嘟嘟嘟……”

 

出事儿了!!!!!

 

 

 

 

杨九郎知道的事,张云雷铁定知道,杨九郎不知道的事,张云雷也知道。

 

张云雷知道的事,杨九郎估计不能全知道。

 


“哎,你还没告诉他呢?”孟鹤堂待张云雷把杨九郎打发去交资料后,朝着张云雷挑挑眉。

 

“这都解决了,该干的都干了,怎么还有不能说的啊?”

 

“.…..我就是不想让他知道。”张云雷看着杨九郎消失在拐角的背影,五味杂陈地叹了口气。

 

“在他印象里,我一直是那个光明的人。”

 

“所以我就一定要是那个站在阳光下的人,不能成为别人。”

 

“.…..”

 

“我怕我说了,一切就变了,我输不起。”


 

我曾经阴晦不堪,只是垃圾堆里的没人要的流浪狗,唯独见了你我才清爽干净起来,才有了个真正的家。

 

你想我乖顺可爱,我又怎会对你露出獠牙呢?

 

 

“你可想清楚了,万一他知道了怎么办?”孟鹤堂感慨万分,觉得实在是太复杂了。

 

“他永远不会知道。”张云雷信誓旦旦。


 

命运在这时种下的一个因,也不知何时,又会得一果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17.

 

A城,市中心。

 

以前的曹氏集团独占一栋大厦,好不气派。张九龄在董事长办公室里,地痞流氓似的往办公椅上一躺,翘着个二郎腿,一身匪气,和这个庄重严肃的办公氛围格格不入。

 

“你看你像那家人吗你就坐。”

 

王九龙看着他在那儿臭美半天,忍不住嗤笑一声。

 

“怎么跟你爸爸说话呢?!我又不姓曹,我当然不像那家人了!”他从办公椅上一个猛起身,顺势压住了坐在桌上的王九龙。

 

“倒是你,衣冠禽兽,一看就是个大奸商,专坑老百姓那种。”

 

“那我不也在你手底下办事儿嘛……”嘴唇慢慢靠近耳朵,像第一次正式见面时的那样,温热,暧昧,无以言表的情愫又疯狂地弥漫在两人之间。

 

“张老板身体恢复不错啊……”

 

“你给我必死你那个嘴!!!打住!!!!”对方恼羞成怒,夺命连环掌一下下打着王九龙的胸口。

 

可爱。



“好了好了别折腾了。”对方一把抓住两只扑腾的小手:“你伤才好,别又作死。”


 

“我去你大爷的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17.

 

每一只蝼蚁,都是一头大象,每一根树枝,都是一片森林。

 

 

或者我们换一个喜闻乐见的说法。

 

 

平时朝五晚九为人民服务的张队长,竟是张氏的盟友同党?!?!

 

看似人畜无害的曹家入赘男友,竟是整个张氏集团的幕后黑手?!?!

 

杀人分尸案的背后,凶手另有其人!?!?

 

到底是集体作案,还是个人预谋?!是遗产纠纷,抑或是蓄谋复仇?!

 

尽情收看本章的《沉默故事》

 

 

 

……开个玩笑。

 

 

 

很多故事就像是一场电影,我手攥着票根儿,坐在帷幕背后,放映了三年。

 

整整三年,最后才有一个满意的结局。

 

 

 

张云雷的事情,杨九郎当时并不是没有追究过,对方的车牌是黑号,司机是突发心脏病,没开车灯,开得飞快,把张云雷的小电瓶一下子撞出了高架桥。

 

十米的高度,腹腔充血,胯骨粉碎性骨折,还有……

 

 

……人能活着就是个奇迹。

 

 

杨九郎已经很感谢了,他没什么别的企图,只想好好照顾张云雷一辈子,别的一概不论。

 

 

 

张云雷不一样。

 

 

 

光听名字就知道,张云雷,张九龄,两个姓张的,乌鸦一般黑。

 

他是早些时候,张九龄安排在警局里的卧底。张九龄野心贼大,作为曹氏的同盟,极有自己命不久矣的自觉,深知必须做掉曹氏自己才能立足。

 

前队长是个酒囊饭袋,一无是处。倒不如自己安排自己人,省事儿放心。

 

张云雷这个闲吃饭好几年的宝刀,就这么悄无声息地出鞘了。

 

说来也是倒霉,前些年曹家事业蒸蒸日上,曹金初露头角,非常能干,很快就顺利地搞砸了一单,翻了车。

 

公正不阿的局长,严格执法公正公平,坏蛋中的笨蛋获得了应有的惩罚。而那些狡猾的漏网之鱼自然是要下狠手以示警告的。

 

 

治不好病的司机,给一笔钱就是一只替罪羊,再买一个黑号,完美。

 

 

 

就差一个倒霉蛋了。

 

 

他张云雷就他妈恰好是这个倒霉蛋。

 

 



躺在病床上的这半年,张云雷每天都在感叹命运不公。杨九郎把他照顾得很好,可还是在慢慢恢复。亲朋好友会隔三差五地来看他,这其中也包括,经常趁着四下无人也无郎的时候,从厕所隔间晃出来的张九龄。

 

“兄弟你真惨……”

 

“.…..张九龄你是故意的吧。”

 

重症监护室的消毒水味儿浓郁,唯独他张九龄是一股冥府之路的香水味儿,烧香的味道。

 

 

净这个……

 


 

病人没有反抗力,张云雷每天任其花样作死,一边商量着接下来的计划,一边暗暗发誓出了院就把他绑起来扔湖里。

 

“你还是继续呆在局里,不要轻举妄动,联系下线,也随时我和保持联系。”

 

“那曹氏那边呢?”

 

“那……就该我了……”张九龄在床头帅气地抖抖衣服。

 

“干嘛?”

 

 

“嘿嘿……美人计。”

 

“我呸————”

 

小祖宗撒泼似的啐了一口张九龄,却也不能否认,这样最安全,也最快。

 

只是……

 

“你也太臭不要脸了你。”

 

 

“我你还不知道么。”张九龄笑了笑:“这还是一个叫王九龙的跟踪狂教我的。”

 

 

“嗯???”张云雷莫名其妙。

 

 

“我就在病床上躺了三个月,你怎么都认识这种人了?”

 

 

“什么叫这种人啊,他有意思……”像是想起什么,他咧开嘴笑,真像个未经世事的少年。

 

“我挺喜欢他的,被他绑了也愿意。”

 

 

……这都是什么变态的诉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18.

 

螳螂捕蝉,黄雀在后。

 

烂俗的招数,你来我往,就输掉了所有。

 

从认识到在一起,再到准备谈婚论嫁,张九龄花了三年左右的时间,他慢慢地收网,真相也浮出水面。

 


张老板要做老板,怎么会屈居于曹氏之下。曹亚楠不过是一粒棋子,他在对着这个娇惯的千金小姐笑时,眼底望去的是张氏的未来。

 

王九龙是计划之中的意外惊喜,足够变态,足够危险,足够挑起张九龄的兴趣。


 

那个东窗事发的夜晚,他本来想着,戴着手套和帽子,独自开着曹金的车,进自己女朋友家里,杀人,清场,再开着车回来。

 

也不知是天成的默契还是命运的安排,这个一直潜伏在自己身边的男人,也会在这个夜晚爆发。

 

接下来的事情像是找了个帮手,杀人,分尸,藏尸,把自己背走。

 

……就是粗心大意了点儿……还要自己找人把车开回去。

 

 

新闻报道很快,孟鹤堂更快,他早就拦下上级指令,把特派的人换成自己。

 

哦,再顺带上九良。

 

 

两人皆是张九龄的左膀右臂,和张云雷感情很深,以前没有能保护好他,这一次无论如何也要对手还回来。

 

 

茶杯上的指纹清晰,和呼机上的指纹一样。

 

果然还是陶瓷的好用。

 

 

 

 

19.

 

你有你的目的,我有我的企图。

 

强强连手,双方共赢。你帮我攀上权利之巅,我就帮你复仇。

 

左右不过是利益交易,想要什么得到什么,就必得失去别的。

 

人总是活在勾心斗角当中。

 

 

A城的天气终于又晴起来了,阳光明媚,照得人心底都是暖洋洋的,好像一点儿阴暗闭塞的角落都没有。

 

这怎么可能?

 

只是下一场秋雨,又是什么时候来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END


评论(6)

热度(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