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鱼网

又想更了

【龄龙BE】过往

九点十八分,京城的雪下得纷纷扬扬。白惨惨地铺盖住一切。


“我们……分手吧。”


他站在飘雪的阳台,脸上没有半点儿血色,嘴唇被冻得苍白。他目光淡淡的,望着远处繁华落尽的四九城。


第531天,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531天。这距离他们庆祝在一起520天,过了不过小半月。



本应最是浓情时,嘴角的甜蜜还留有余味,拍立得的照片刚挂上墙不久。他却说,我们不要在一起了。



“……你开玩笑吧……九龄儿。”



对方就站在自己身边,拳头捏得有点儿紧,骨头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,叫嚣着,像是最后的倔强。



他紧紧地闭了会儿眼,睁眼又是一片水光。



“我说真的,王九龙……王昊楠……”他声音有点儿发抖,真心被自己放在油锅里煎熬,发出痛苦的尖叫,逼迫他递给王九龙最后的通牒:



“我们,分手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好孩子,你想想,这台上做夫妻,台下可不能真动心思。”


师傅总是沉稳,不动声色却洞若观火,张九龄那点儿小九九,再怎么遮遮盖盖,也是纸包的火,于事无补。



“做搭档……是得有感情,可‘感情’二字,也不是这么个意思。”



“你是聪明孩子,王九龙那小子直愣愣拿不清轻重缓急,你不是,九字儿的大师兄不是。”



张九龄推了推手,又鞠一躬。



我是大师兄。他想着这句话,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的玫瑰园,又是怎么走到了湖广会馆。金面儿锦绣的龙凤呈祥,就挂在台上作幕布。明晃晃的,晃得他眼神无光,连心尖儿也在颤悠。


张九龄张九龄,是张九龄不是张仲元,是先是九龙的大师兄,再是九龙的爱人。



前者是两个人的光明大道,后者是一个人的恣意妄为。



他闷闷地坐在湖广后台发呆,也不理会来来往往的师哥师弟。他坐了很久,看了好几位兄弟熨好大褂儿,踱步上台,又在一片掌声中下台。



他看了很久,想了很多。直到夜色渐深,兜里的手机震动。



是楠楠。



不对,是九龙。



电话里是絮絮叨叨叫他回家吃饭,问他为什么师傅一叫就是一整天之类的。他也不回答,就温柔地笑,轻声细语地说我等会就回来啦,你在家等我吧。




你在家等我吧,我们的家。




对方察觉了他的不对劲,焦急的语气在耳边响起:“九龄儿,你到底怎么?”



他笑了笑:“没事儿,我这就回。”





你看,他也叫我九龄儿呢,张九龄呢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老大,别……别开这种玩笑,好吗?”收紧的拳头骤然松开,王九龙有些无力地垂着手。他耸着肩,像一副被骨架撑起的行尸走肉。


他感觉自己踩在独木桥的中间,对岸就是张九龄,可他寸步难行,只能对着他无奈而无力地晃晃身形。



“王淏楠,我说,我们之间 结束了。”



不开玩笑,我开不起玩笑。



“元儿,是我做错什么了吗?你说出来,我能改啊!”



“楠楠,你没错……”他顿了顿,倒吸一口凉气,逼迫自己吐出一块带血的残忍:



“但是我腻了。”



“……”



连风雪都拦不住的掷地有声,骤然吹起的晚风和着飘雪,砸在脸上生疼,似乎也在责怪他的口是心非。



“嘭————”



对方摔门而去的声音,令人心碎。腿脚一阵发软,张九龄站不住了,背对着王九龙离开的背影,一下子跌坐在透着寒气的地砖上。


楠楠,我怎么忍心……怎么忍心毁掉你的大好前途。





END


@薛墨初,爱你😘

评论(7)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